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做夢都沒想到,縣三干會讓我這個生產隊小隊長參加,而且還是縣領導欽點的。   永遠忘不了一九七一年三月十六日,我跟村支書、大隊長一行三人,用了兩個多小時步行來到縣委門口。我們到來時,這里已經聚了好多人,這種場合我第一次來,一直躲在大隊長身后,像一個害羞的孩子。   一個身著中山裝的男人走了過來,我認識他,他去我們村下過鄉,是縣委的田副書記。支書、大隊長都向前跨了一步,準備跟田副書記打招呼。田副書記繞過支書,避開大隊長,徑直向我走來。   我不知道是害怕還是激動,稀里糊涂伸出雙手,田副書記用力握著我的手說:“多謝你在小崗村陪我,那天讓你受累了,讓你受累了。”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一個勁地說:“不累不累,應該的應該的……”   田副書記回轉身才給支書、大隊長招呼,田副書記指手畫腳地跟他們低聲說了好大一會兒。(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回家路上,大隊長開玩笑地說:“你小子怎么賄賂田書記了,你的待遇咋比我跟支書還高啊,田書記先跟你小子握手。”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不好意思撓頭笑了笑,讓我想起田副書記跟我握手的情景,把我的思緒拉回到一個月前的一天。   那天早晨,大隊長領來兩個干部模樣的男人,年輕的我認識,是我們公社的王書記,另一個中年男子,四十多歲的樣子,我沒有見過,大隊長告訴我:“這是我們縣委的田書記,今天來我們村體驗生活的,把兩位書記交給你了,你要照顧好啊。”   我趕緊歡迎兩位書記的到來,并跟大隊長保證:“保證完成任務!”   那天要去村北最遠的麥地鋤地,因為地的濕度大,再加上地面被燕群踩過,非常硬,不透空氣,麥苗發黃,生長緩慢,所以要松土去墑透氣。因為地遠活累,我想臨時改變工種。田副書記操著一口省城口音說:“按原計劃辦,因為你們去村北最遠處干活,我才要求來你們隊體驗生活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可是……”我的意思你是縣委書記,總不能讓你跟我們一起去鋤地吧?   田書記看出了我的顧慮:“今天來就是來體驗生活的,不去第一線怎么能夠體驗生活呢,是嗎王書記。”   “是是,田書記說得極是。”王書記一邊說著,一邊轉過身對我說,“去拿兩把鋤過來,要快的好使的。”   鋤是農家四寶耬犁鋤耙之一,農民兄弟都知道鋤頭上有水有火,它可以鋤草松土,保墑抗旱,又可以降低土壤濕度。生產隊是不缺鋤頭的,很快就有社員給找來兩把。   田書記接過鋤看了看,然后把鋤戳到地上抬頭往北望了望說:“王書記跟社員一起從大路上走,我跟李隊長走西邊的洼地。”   王書記嗯了一聲扛著鋤走了,我卻沒有動身的意思:“田書記,西邊洼地都是積水,不能走的,要不我們也走大路吧。”   田書記看了看我沒有吱聲,笑了笑扛著鋤徑直往西邊洼地走去,我只好跟了過去。   來到低洼地前,讓我犯難了,到處都是水,白茫茫一片,跟本就沒有路,如果從這里往目的地走就得淌水,有五六里地的路程。更主要的是,剛過了年,天氣還冷,水的溫度很低,別說他這個年逾中年的大干部,即使我這個在地里滾爬出來的莊稼漢都有點發怵呢。   沒等我說話,田書記彎腰脫下鞋和襪子,高挽褲腿。   田書記扛著鋤提著鞋,毫不猶豫地走進冰冷的水里,我本想阻止,可是田書記早已走遠了,我趕緊脫了鞋襪跟了過去。   田書記一邊走一邊四下張望,不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我一邊走一邊想:“這么冷的天,放著好路不走,干嘛走這水洼呢,真不知道這些領導都是怎么想的。”   走了足足一個多小時,我們才來到目的地,這時候大家早已開始鋤地,因為都知道田書記來了吧,大家比平時更加賣力,還有幾個壯小伙大冷的天光著膀子,鋤在最前頭的是公社的王書記。   田書記沒有多說,穿上鞋襪,就投入到了鋤地的隊伍中,我當然不敢懈怠。   田書記真不含糊,鋤地一點都不發怵,當然跟我這個生產對小隊長比他肯定是不行的,但我不能搶領導的風頭,我一直緊跟在田書記的身后。   下班了,社員們收工了,我跟兩位書記驗了工才往回走。   回村路上我要替田書記抗鋤,田書記笑了笑徑直把鋤扛到肩上。   走到半路上,迎面駛來一輛吉普車,吉普車是來接田副書記回縣里開會的。   我讓兩位書記把鋤給我,讓他們兩個坐吉普車先走,田書記仍然笑了笑說:“不急,我們還是走著回去吧。”田書記告訴司機把吉普車開到村口等他。   田書記一邊走一邊詢問了我好多事,尤其是關心雨季土地積水情況,問得非常詳細。   臨走田書記握著我的手說:“李隊長今天陪著我受累了,非常感謝李隊長的陪同。”   想到這里,看著走在前面的村支書、大隊長兩人的背影笑了笑,心里想:“上面的領導真好!”   一個月后,村北最低洼的地方修建了揚水站,每塊地頭都挖了排水溝,縱橫交織。到了雨季耕地上的積水通過排水溝流到揚水站,然后再用大型水泵將水抽到澧河去,確保小崗村以南的大片土地雨季莊稼不受澇。   工程總指揮是從省水利廳下來的縣委田副書記。   編輯點評:   這篇文章以倒敘的手法,前后貫通,首尾呼應地寫出了一位縣委副書記下鄉體驗生活,和出頭為村子修建水站的故事,寫出了縣委副書記對農民的關心,呈現了他的高尚品格。正能量佳作,推薦共賞,祝創作愉快! +10我喜歡

《詩經》寫道:七月流火,八月萑葦。七月流火,八月萑葦。蠶月條桑,取彼斧斨。以伐遠揚,猗彼女桑。七月鳴鵙,八月載績。載玄載黃,我朱孔陽,為公子裳。   昔日里的三江村的確如此。每逢八月上旬,三江人民便聚首于河西頭,舉行他們特有的節日——火篝節。   這是每年最熱的日子,出奇的卻是每到夜晚天氣就開始變得涼爽起來。濕潤的風撲在三江人民的臉頰上,夾雜著白蓮花的清香。寧靜的夜晚,孩童們坐在用木板和麻繩吊起來秋千上,咿呀的哼唱的小曲,蟬鳴聲鋪天蓋地的響起來;年過七旬的老人坐在自家門外的小馬扎上揮著蒲扇,時不時撫摸頭頂稀疏的銀絲。   天真正的黑下來了,卻不是漆黑,隱約中又透出些許的藍色,緊接著,顧名思義,是三條大江環繞起來的村子,龍潭江便是三條江中最為寬闊的一條。若是人們想到別的村子轉悠,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了。篝火越燃越亮,四周的土墻被映得通紅。號角響起來了,幾個壯實的年輕人光著膀子搬起石頭,他們手腳伶俐,很快就把村前那幾塊光滑的大石頭放在火邊圍了起來。那些大石頭也可稱的上是三江村的老古董了,它們在歲月的洗禮中磨平了棱角,在人們的撫摸與篝火的浸潤中慢慢有了溫度。   一群中午婦女一起趕了過來,她們穿著粗布縫制的衣服,挽起一截袖子,鞋子中彩到泥地上吱吱作響。這群勤勞能干的婦女,她們總是在天未亮就早早起來,把和好的飼料撒到雞舍、豬圈里,放下飼料轉身便趕到堂屋里準備一家人的早飯,然后掄起鋤頭奔向田壟。夕陽西下,她們蹲坐在小院里,淘米洗衣,余暉灑在她們身上,閃閃發光。   最后到來的是老人與小孩子,小孩們緊跟在老人們身后,烏黑的眼睛打量著四下的一切。村里的大伯拿出幾串糖漿淋成的糖人讓小孩子們叫他伯伯,大伯聽到孩子們的叫喊,臉上的溝溝壑壑匯聚在一起,像流淌的三江河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火篝節開始了,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手拉手圍在篝火旁跳起了舞,就連村頭的老黃狗聽了也跟著搖起了尾巴,一個叫英日的男人朝人群里揮了揮頭,叫喚道:“臺子搭好嘍!你們快來!”   “好嘞!”小伙子們回應道。   這是小伙子們最喜歡的項目,騎馬射瓜。男人們牽了馬,嗖的一下跳上馬背,馬兒一驚,如離弦的箭一般向前竄去,小伙子們抽出箭,對準西瓜的瓜蒂,咻的一聲便射了進去,西瓜瞬間裂成兩半,朱紅色的瓜瓤在篝火的光亮中嬌艷欲滴。小伙子們跳下馬,順手抱起裂開的西瓜向篝火走去。村民們接過西瓜掰開就吃,倒不嫌棄什么。   夏風尋覓至三江,明月感應到蓮池。姑娘們坐在岸邊,小伙子把提前做好的龍船推到江中。龍船的模樣凌人,船頭上的龍頭造的栩栩如生,一口張開的大牙,眼睛怒視前方,船上漆有黃色的鱗片,龍的尾巴傲指向天,仿佛一搖尾巴便可騰云駕霧了。剛過七月,正是到了采蓮的季節,姑娘們挽裾上船,槳動船移,劃開一江春水,向江心劃去,麻利的摘下支支蓮蓬。月光朦朧,波光閃閃,荷葉搖曳,荷香迷離,還有那嘩嘩的水的吟唱。下了船,村民們便蜂擁而上,拿著寬大的葉子疊好的器皿,盛著紅豆糍粑給姑娘們遞去,贏了的姑娘抱著一簇蓮花,走到篝火旁,高聲唱起來:   “三江邊吶有個村,(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每逢八月齊團圓,   過夜的太陽掛天邊,   愉快的歌兒唱三遍,   嘿——”   幾個愛湊熱鬧的年輕人也跟唱起來,歌聲傳到清江邊,瞎眼老太也聞聲趕來,大伯見了,趕忙跑過去把老太扶過來。大伯三歲時,老太的眼還是清澈明亮的,大伯活潑,總愛在村子里溜噠,每每走到老太家,老太都會往大伯手里塞幾塊亮晶晶的糖果,大伯咧著一嘴沒長齊的牙傻笑著。后來老太不知怎的就瞎了,據說是親人去世哭瞎的,此后的每年大大小小的節日,大伯都會趕到老太家中,帶些補品和老太愛吃的糕點,陪老太聊聊家常。老太被逗的哈哈大笑,咧著一口掉光了牙。   龍潭江中一輪圓月更加皎潔,十一點半,篝火的光亮與溫熱被晚風逐漸驅散。貪杯的星星搖搖晃晃,醉酒的人樂呵呵的要歸家。黑夜里,三江村的蓮花依舊是粉白粉白的,一一高舉的葉仍是翠綠,還有那燒盡的木灰、土墻上的瓜、田壟里的玉米,依舊還是原來的模樣,從未被黑夜改變。次日,太陽又會火熱的照回大地,樹葉青蔥的色澤在陽光下顯得更加鮮麗。臨湖靜坐,觀日影飛去,三江里的確沒有什么迫切的事。   可如今,那些自在的光陰仿佛被歲月擱淺了。火篝節又到了,三江村的村民從龍潭江緩緩行到清江,又從清江踱到蓮池。魚籪被拆去,村子被一條長長的黃色帶子圍起來,帶子上紅色的大字“施工重地”在太陽照射下亮的晃眼。大伯的孫女妮妮用紙杯裝了一條虹鱒魚小心翼翼的向村口走去,風颼颼吹來,小妮妮打了個激靈,不知夏日里的風也會如此的涼。村民們拎著大大小小的布包,最后終于來到了村口,他們將住入可以賞盡城市風光的居民樓。村民們逐個上了船,船夫帶著蓑帽低沉著頭,滑向不遠處的高樓。三江村青草依舊,只是沒有了冉冉升起的炊煙,更沒有了閃爍跳躍的篝火,取而代之的是樸實的人們頭頂上一陣陣的旱煙圈,風一吹,就散了……   點評:小說雖寫篝火,行文卻如煙如水般清透,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沒有多么鮮明的人物形象,但卻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清澈溫厚的情境與情懷。“逝去”了“篝火”,沉淀時代滄桑,沉寂凄婉的悲嘆。文章情節與行文渾融一體,文情、文氣與文筆相得益彰。 +10我喜歡

“我等著你,你這么努力,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會變成什么樣子。”面對兒子的雄辯,我竟然說不上話來。是呀!家庭教育從來都是雙向的,當我在循循善誘教導兒子的時候,兒子反過來給我上了具體生動的一課,使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如何走好以后的路。   也許言傳身教的本質,不在于說,也不在于教,而在于結果。所謂的付出,不是演給別人看的,而是通過某種外在形式,自己想要得到什么,自己得到了什么?雖然對話針鋒相對,卻讓我愈發感覺到,我再也不能居高臨下,指手畫腳。而應該用一種更為平和平等的心態與兒子交流。   畢竟,他長大了,不再是我眼中不因世事的孩子,他有自己的價值觀,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以及行為準則。我知道,這樣的交流一直會持續下去,當我關注兒子成長的同時,其實兒子時刻也在盯著我,“我等著你,你這么努力,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會變成什么樣子。”   我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每一次都會因為一些極小的事情失控。鉆進衛生間的他,又是大半天不見出來。我竭嘶底里的吶喊,硬是一聲聲把他從洗手間里揪出來,從而開始一場硝煙彌漫的談話。   我說:“兒子,我每次這樣喊你出來,甚至為了這樣一件小事大動干戈,我知道你不高興,我也不愿意。但我又不得直言相告。你現在的學習狀態,不像是一個高三學生應該有的姿勢。高三學生應該是什么樣的狀態,應該如何利用時間,你應該比我清楚。回家到現在,你真正投入學習的時間有多少,你應該自我評估一下。   我也不想每次都惹你不開心,或者把事情搞到不可開交的地步,但作為父親,有些話不說,就像卡在喉嚨里的刺,不說難受。我脾氣不好,處理一些事情的時候,有可能方式不妥。但我也希望你也應該從自身找找原因,反思一下自己。你不是小孩子了,再過幾個月就要過18歲的生日。以后,你自己要面對和承擔許多事情。   再說,家里買的書就是看的。但看書也要有所區分,比如你今年上高三,上洗手間拿本小說,和你現在的身份和你將要面對的高考格格不入。任何事情要分輕重緩急,而不是隨心所欲。什么對你最重要?目前來說就是備考。至于高考到底重不重要,我們倆已經討論許多次,你比我清楚。”   “那你說我應該如何去做?你才能滿意,我不清楚,你告訴我。”兒子含著眼淚,哭之欲出,就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其實每次,我都想和你平心靜氣的談談,就像兩個普通朋友之間的交流一樣,而不是現在這種局面。你應該收起敵視的思想,咱倆的方向和目標是一致的,你應該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別人家的孩子,或者別人的什么事情,都不會讓我如此的焦慮。但唯獨對你很擔心,就因為你是我的兒子,其實每一個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我更是如此。”我說話的時候,兒子抹干了眼淚,似乎恢復了平靜,他低下了頭。   “兒子,你想過高考后何去何從嗎?對照你現在的水平,你想要選擇什么樣的生活方式?”“我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等以后再說。”兒子回答。我說,我希望你現在就要想,而不是以后,你以后要成為什么樣的人,過什么樣的生活。你可以暫時把手頭上的事情放一放,好好思考一下。”   沉默了一會兒,兒子抬起頭,說:“如果考上了,我就選一門自己喜歡專業,畢業了,找個好工作。考不上了,就去打工,送個外賣、開個小店,先賺錢養活自己。等自己生活穩定了再考慮其他。”   我心里不免生出一絲絲的悲哀,他才17歲,在他的身上我卻看不到一個青春年少孩子應有的夢想,哪怕不切合實際,我也會心懷希望。而他卻把自己限定在一個很小的范圍,這和我所希望看到的東西大相徑庭。我對他平淡理性的語氣不僅愕然起來。   這時妻子從門外踱步進來,她說:“可以呀!孩子的想法不錯,行行出狀元。”我很無奈的說:“其實你們都沒有明白我的意思,任何時候,人都有選擇自己更好的生活方式,而不是僅僅為了活著,還應該活的有意義有價值。”   兒子接過話茬:“你所說的意義和價值,對我來說太遙遠,賺錢養活自己才是根本。連自己的生存問題都解決不了,談別的都是空談。”   我說:“兒子不是空談,其實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應該弄清楚,為什么要這么做,這么做對自己究竟有什么好處,做什么事情才更能發揮你的潛力,你最大的夢想是什么,只有這些事情想明白了,做事情才方向清晰,思路明確,不至于被眼前瑣碎的事情蒙蔽了雙眼。你再想想,除了送快遞,開店,是不是還有更好的選擇?”   兒子想了想,說:“還可以去做導游,去推銷保險。”我肯定的說:“是呀!應該還有許多選擇,所以你不能把自己限定在一個很小的范圍。”“可能我一時還沒想好。不過,我覺得做任何事情,都應該從小做起,不切合實際的事情,我不會去想,也不會去做。就是開個小店,只要用心做,也能搞出名堂來,比方先用質量打造自己的品牌,以后可以發展連鎖店。”   “那你想過,干這些事情需要具備什么樣的條件?或者什么樣的能力嗎?”首先就拿開店說,你自己得懂技術吧?以后想開連鎖店,是不是還要具備管理才能?就是你做導游,也有國內國外之分,也需要有專業知識和外語的基礎吧?   “那當然,如果要干,我一定會熟練掌握這些知識和技能。”兒子回答說。“撇開高考不說,你現在想想,你說學習重要不重要?你做什么事情都離不開現在的基礎學科,比方數學、比方外語、比方語文。走上社會,一樣都離不了。我的焦慮,不是我希望你要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現在隨著互聯網、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科技的不斷發展和進步,那些大企業就像一個長著無數觸角的章魚,把觸角深入到各行各業,因為它們具有天然的規模優勢,大數據優勢,資本優勢,以及技術和人才的優勢,留給個體發展的空間和機會越來越小。   聽說阿里已經進軍餐飲行業,而你所謂的導游及保險行業,會不會被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替代呢?這些,不知道你想過沒有?我的焦慮可能更多的是來自于對于很多事情的認知,以及咱們普通人所面臨的壓力和挑戰。我并不想潑冷水給你,有些事情只有提前知道,才會明白學習究竟為了什么。”   “爸,你說這些我都知道,但對于普通人是不是太遙遠了?我們都普通人,每天想的無非就是上班,生活,怎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想那么多事不是太累了?那些優秀的人,畢竟是少數,并且還有運氣的成分。我不知道,像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把自己搞的那么辛苦,究竟有什么意義?能給社會創造多大價值?你總說你要改變自己,你寫快兩年了,你究竟改變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兒子問我。   一時間,我啞口無言了。兒子說的沒錯,他有他的思想,有他的道理,并且他說出的話,超出了他這個年齡應有的理性。我這么辛苦,這么拼,我改變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我不能把這種看似努力的生活,作為自一種結果,去刷自己的優越感。但孩子的現實和冷靜大大超乎我的想象。   我說:“兒子,你問的這些問題很尖銳,也很深刻。我認為人和人首先因為思想上的不同,才能產生行動上的不同,最終才會有結果上的差異。人和人剛開始,幾乎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所處環境的不同,獲取知識的不同,最后生活在兩個世界。   為什么這個世界的極少數人總是領導大多數人?正是因為大多數人只盯著和自己一樣的人,只在普通人身上找認同感和滿足感。而那些少數的精英,都是掙脫束縛,眼睛盯著更遠的地方,盯著那些比自己更優秀的人。他們的追求不僅僅在財富上,而是獲得財富后個人的成長,和一種身體和思想上的徹底的解放。   不再為生存疲于奔命,或者為生存身不由己,而是干自己喜歡干的事情,自我把控的能力不斷的增強。當一個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事,你的心態和狀態是不一樣的,你所獲得的幸福感和滿足感也是不一樣的。一個被動做事的人和一個主動做事的人能一樣嗎?   借龍應臺送給兒子安德烈的一段話,我送給你: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力,選擇有意義的工作,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會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而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會活的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會帶給你快樂!。”   你今天提要求說:“我等著你,你這么努力,我倒要看看你究竟會變成什么樣子。”當然我不會跑,可能還要陪你度過許多年。我想我的變化或者我能得到什么,你總有一天會看到,也總有一天會明白。我不希望你做一個只等看別人好戲的觀眾,把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聊的事情上,而是自己成為生活的主角。”   看看表已經是凌晨,我說:“時間太晚了,明天你還要早起,睡吧!你今天提出的問題,我會思考和完善,并最終給你答復,我今天說的事情,也希望你抽空思考一下。”   走出兒子的房間,我想起羅胖在《知識就是力量》里的一段話,大致意思是“樹林深處有兩條路,我選擇了其中的一條,我就再也無法回到另外一條路上,路沒有盡頭,從此決定了我的一生。”路是自己選的,連坑都是自己挖的。包括自己的親人或者父母,只不過是你生命中的匆匆過客,你要一個人走很久。   兒子,是個人,就不要空背一副人的皮囊虛度此生。生命本身就是一曲跌宕起伏的贊歌,既然沒有退路,不如全力以赴。勇者并全都是贏家,但只要你綻放過,付出過,努力過,拼搏過,你的人生才會因此而精彩,且不留遺憾,無怨無悔。     原創: 高原麥客  麥客隨筆 +10我喜歡


台中碳標籤規範認證新竹ISO 14067碳足跡驗證新竹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高雄碳排放量認證機構台南碳權查證台北ISO 14064碳足跡管理新竹產品碳足跡盤查台中企業碳足跡查證新竹產品碳足跡服務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認證機構
桃園ISO 14067碳足跡管理 台北綠色能源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北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桃園減碳標籤認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北ISO 14064碳足跡驗證 高雄綠色能源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碳排放量服務 新竹產品碳足跡輔導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碳標籤管理 新竹碳權管理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zgnqd 的頭像
    g64tzgnqd

    黃詩啟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zgn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